贵州:推动高校毕业生职业指导体系建设
发布日期:2021-12-09                               打印本页

日前,贵州省紧贴高校毕业生特点和职业诉求推出多项举措,推动高校毕业生职业指导体系建设,帮助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群体认识职业、稳定就业、更好择业。

按层级组建职业指导师队伍,加强职业指导、职业信息分析、创业指导等专业化、职业化队伍建设。同时,动员和凝聚职业指导师、人力资源服务专家等,推出职业指导规划课、体验课、技巧课,开展职业指导进校园活动。

组织心理咨询领域专家,对各类青年就业群体,提供心理咨询、求职心理测试等服务,确保职业指导心理调适活动全覆盖。

开展就业创业进校园进社区活动,提供就业创业政策咨询与解读、法律法规知识讲座、权益保护宣讲等咨询教育活动,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创业意识教育、创业项目指导、网络创业等培训帮助高校毕业生及失业青年熟悉就业创业政策。组织各行各业的优秀青年、创业领路人等举办宣讲报告会,引领高校毕业生对照先进典型,增强创新创业意识、找准自身职业定位。

充分运用粤黔人社合作契机,加强与广东省对口地市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在职业指导工作中的合作,联合开展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黄明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