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宿迁:流动人员人事档案实现“一网通办”
发布日期:2021-12-09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促进人才流动,优化营商环境,满足群众办事“线上办”“现场办”“就近办”的多样化需求,实现流动人员人事档案基本公共服务事项一门进出、一次告知、一网通办、一次办好,近期,江苏省宿迁市人社局上线流动人员人事档案业务线上办理,实现流动人员人事档案公共服务“一网通办”。

统一办理规程。全面梳理流动人员人事档案基础业务流程,统一业务经办规程,简化优化办事程序,实现全市范围内流动人员人事档案公共就业服务同一事项、同一流程、同一标准、同一格式。

实现“一网通办”。全面推行流动人员人事档案服务事项全程网办,上线智慧人社APP、微信、支付宝小程序流动人员流动人事档案业务,档案查询、接受、转出、证明出具等业务全流程网上申请、网上办结、网上反馈,实现不见面办理,资料不见面提交,结果不见面反馈,有效减少流动人员往返时间及相关费用。

业务“全宿互联”。打破原有的“归属地办理”传统模式,统一跨县区办理规则,以“一地受理,全市通办”为目标,实现流动人员档案基本业务在市域内跨层级、跨地域办理。只要流动人员档案寄存在宿迁市各级人才中心,无论人员在任何地方,均可通过线上查询、转出及证明出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