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红河:精准施策多方发力 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局势稳定
发布日期:2021-12-09                               打印本页

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人社部门认真做好2021年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服务工作,精准施策,多方发力,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统一使用“红河州大中专毕业生报到登记及就业服务跟踪信息系统”,毕业生运用“红河人才服务”微信小程序,上传实名制信息和毕业证,填写完基本信息后到州、县市公共人才服务机构即可办理报到登记、档案托管人事档案信息查询。截至目前,全州共接待办理大中专毕业生报到登记12023人。

积极开展“红河州春季人才招聘会暨红河州春风行动网络招聘活动”“2021年全国国家级经济开发区高校毕业生网络招聘会活动”等招聘活动,免费为高校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提供招聘求职服务。截至目前,举办现场招聘会66场,共有1899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招聘岗位84829个,5641人达成就业意向;为21561名求职者提供网络求职服务,其中高校毕业生11475名。

组织实施创业培训“马兰花计划”,帮助高校毕业生提升就业创业能力。对符合政策规定的高校毕业生及时落实一次性创业补贴以及创业担保贷款政策。目前,全州共为3148名2021届高校毕业生发放求职创业补贴314.8万元,为346名高校毕业生发放创业担保贷款6291万元。(柏忠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