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社保经办服务“一干多支”网点化建设初具规模
发布日期:2021-12-09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河南省人社厅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充分利用银行网点分布广、设施全、服务规范等优势,把中断社会保险关系、打印参保缴费证明、变更信息等142项高频社保经办服务事项从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延伸到老百姓身边。全省各级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与银行基层平台合作建设了一批提供标准化社会保险经办服务的网点形成了以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经办服务为主体银行和基层平台网点服务为补充的险经办机构延伸到老百姓身边会为企业群众提供更便捷高效的社保服务截至11月30日,全省依托银行、基层平台建设社会保险经办服务人工网点1364个,其中社银一体化服务网点1207个,街道、社区社保便民服务网点157个。全省社会保险经办服务“一干多支”网点化建设初步形成规模,为广大群众社保业务“就近办”“多点可办”提供了极大便利。

下一步全省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将进一步扩大网点服务规模,提升网点服务能力,聚力打造城区步行15分钟的社会保险经办服务圈,推动社会保险经办服务“一干多支”网点化建设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参保企业和群众享受社会保险经办服务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