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举办全省技工院校学生创业创新大赛
发布日期:2021-09-17                               打印本页

  9月15日,2021年云南省技工院校学生创业创新大赛暨第二届全国技工院校学生创业创新大赛云南省选拔赛顺利举办。  

     

  本次选拔赛紧围绕“技行天下、创享未来”主题,由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主办,云南建投技工学校承办,面向全省技工院校学生组织开展,具有四个方面的特点:

  一是参赛项目涵盖领域广。此次参赛的项目涵盖了现代农业类、制造业类、信息技术服务类、文化创意服务类、社会服务类等领域

  二是比赛实行三级选拔制。整个赛程分“校级初赛、决赛初评、省级决赛”三个阶段进行,从众多参赛项目中经过线上专家组评选出25个项目参加省级决赛初评,以同样方式评选出15个项目参加省级决赛  

      

  三是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决赛方式。本次决赛在云南建投技工学校设主赛场,10个技工院校设分赛场,线上线下同时公布参赛项目决赛成绩。线上,参赛选手在所属的分赛场路演6分钟、现场答辩4分钟;线下,来自省内外的11位技工教育专家、企业专家、创业投资专家组成评审专家组,围绕商业价值、创新精神、团队能力、社会效益四个方面进行现场评审  

     

  四是注重奖励措施激励。此次大赛设一等奖 1 名、二等奖 2 名、三等奖3名和优胜奖若干,由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颁发荣誉证书。省级决赛选拔出的优秀项目将代表云南省参加今年10月中旬在福建省福州市举办的第二届全国技工院校学生创业创新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