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专技人员职业资格考试电子合格证明正式上线
发布日期:2021-06-11                               打印本页

山东省人社厅等4部门联合发布《关于推行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电子合格证明的通知》。从5月31日开始,参加山东省人社部门组织的全国统一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且在规定年限内全部科目成绩合格取得相应职业资格的人员,可登录“山东人事考试信息网”或手机端“爱山东”APP,自行查询、下载或打印电子版合格证明。在省内符合条件的,可作为职称评审、岗位聘用以及执业注册的有效凭证(国家另有规定的除外)。

这是人社部门在数字山东建设背景下,推出的人事考试证书便利化改革又一项新措施将切实解决因国家统一印制证书周期长而延误职称评聘、执业注册等问题。电子合格证明,除了获取更及时,使用也更便捷,查验更准确。专技人员在山东办理相关业务,可直接使用手机出示电子合格证明,免去纸质版证书扫描和拍照,使用和保存更加方便。用人单位或组织可随时随地通过扫描二维码查验真伪。

近年来,山东突出人事考试制度创新和流程再造,人事考试服务历经证书领取“网上办”、证书邮寄“掌上办”、证书补办“全省通办”三步走此次纸质版证书实现“电子化”,是人事考试服务的第四次升级。至此,山东省人事考试证书业务实现“全程数字服务”。(鲁仁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