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乌什:学史悟初心 用心办实事
发布日期:2021-06-11                               打印本页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什县人社局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立足人社工作实际,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

入户摸底办实事。组织县、乡、村三级人社系统干部深入基层群众,了解群众就业培训需求。按照访民情情况,聚焦群众反映诉求,建立乌什县城乡劳动力就业培训需求项目清单,全面了解群众所想、所需、所盼,确保就业服务精准对接。先后摸排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需求3000条,安置就业2815人摸排职业技能培训需求2000条,组织开展培训58期1939人。

搭建平台显初心。聚焦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通过开展政策宣传咨询、“春风行动”等就业创业服务,进一步拓宽城乡劳动力就业渠道,提升劳动力就业能力,让更多城乡劳动力实现高质量就业。先后开展专场招聘3场次,提供就业岗位625个,求职登记80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519人。

优化服务开新局。局党组成员包联乡镇,聚焦企业、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梳理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事人才、劳动关系等各方面工作,压实工作责任,抓好工作督办。截至目前,为县内外7家企业输送劳动力500人次,安置就业困难人员就业26人,引导城乡劳动力自主创业67人,带动就业148人。(白继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