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抚州:积极开展2021年“春风行动”
发布日期:2021-03-24                               打印本页

春风送岗暖人心

从线上到线下,从农村到城市,春节假期结束以来,江西省抚州市人社部门积极开展2021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通过开展主题宣传、组织招聘活动、加强就业服务、引导返乡创业、推进就业扶贫、强化权益维护等举措,为园区企业解决用工难题,为农村劳动力送去“就业春风”。

精准摸排找岗

春节期间,针对企业招工难的情况,专门安排工作人员对接园区企业,全面收集企业缺工情况,及时想出应对之策。

抚州市各级人社部门上门服务,及时了解企业用工需求,收集企业用工信息,多举措化解企业春季用工难题。春节假期结束以来,全市人社部门精准摸排761家企业,提供3万多个岗位给有务工需求的农民和返乡人员选择,深受欢迎。

精细对接送岗

服务下沉,送岗上门。抚州市各级人社部门创新思路,将“春风行动”送到家门口,派出工作队深入乡村,了解农民和返乡人员就业意向、技能水平、创业需求等,及时提供就业招聘、政策咨询等服务。

除了搭建线下平台,提供“面对面”招聘服务外,抚州市人社部门还积极开展“点对点”线上招聘活动,通过搭建网上招聘服务平台,将企业用工信息及时传递给务工人员,实现足不出户找工作,提高了供求双方对接效率。崇仁县将线上线下职业技能培训与线上线下招聘活动相结合,解决了1000余农民工培训就业问题;市本级充分利用抚州就业创业网、抚州就业创业微信公众号、我的抚州App等互联网平台,积极引导企业和求职者在网上招聘求职。今年春风行动开展以来,抚州市共发布412家企业3万多个岗位招聘信息,组织线上线下招聘活动127场次,实现就业536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