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举办2021年春风行动启动仪式现场招聘会
发布日期:2021-03-15                               打印本页

西藏自治区劳动就业服务局日前举办2021年“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暨春风行动启动仪式大型现场招聘会,为用人单位、劳动者搭建双向沟通交流平台,一年一度的招工潮拉开了序幕。

2021年“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暨春风行动启动仪式大型现场招聘会上,101家用人单位提供就业岗位1617个,覆盖文员、销售、人力资源、司机、服务员、收银员、保洁、环境检测员、食品检测员等多个工种。根据自治区劳动就业服务局前期调研发现,管理类、工程类、计算机应用类人才缺口较大。

为了搭建求职者与用工企业交流平台,切实解决群众就业难和企业招工难问题,自治区已建立人力资源市场常态化招聘新机制,以此满足不同群体求职者的需求。

每月第一周周三,每月15日、30日,拉萨市人力资源市场将举办拉萨市人力资源市场小型精品人才招聘会;每周五,自治区人力资源市场将举办自治区人力资源市场小型精品人才招聘会;每月最后一个周三,自治区劳动就业服务局招聘大厅将举办特色人才招聘会,并根据需要适时举办大型或专场招聘会。

接下来将启动实施主题为“职等你来 就业同行”的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通过搭建全国统一、多方联动的网络招聘平台,集中开展线上招聘活动,提高劳动力市场供需匹配效率,为劳动者和用人单位提供高效便捷服务。此次行动为期百日,将持续至6月底,提供超过千万个就业岗位,为近年来规模最大、覆盖范围最广的网络招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