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合江:培训送上门 服务到心间
发布日期:2021-03-09                               打印本页

四川省合江县将培训和服务送到农民工和企业的心坎上,全力保障节后农民工正常外出务工和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开展荔城特色培训课程。针对农民工技能提升和企业用工需求,合江县积极与四川三河职业技术学校等大专院校进行对接,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组织有专业证书的资深讲师开设培训课程,重点针对当前急需紧缺的废旧纸造纸、陶瓷制作、藤竹编手工艺等方面开展技能培训,高质量打造“荔城工匠”人才队伍。截至目前,已提供就业岗位2.9万余个,达成就业意向5440人;组织返岗务工专车19班,为488名农民工提供服务。

实施线上培训提升行动。结合当前疫情防控需要和群众需求,大力开展“互联网+职业技能培训”,利用“合江县农民工网上图书馆”“中国职业培训在线”“就业创业和职业培训在线”等平台,开展线上培训。真龙镇瓦房村通过网络营销培训搭建“一中心三平台”,成功带动村集体经济突破110万元,群众年均增收2800元以上。

发放以工代训培训补贴。对住宿餐饮、文化旅游、交通运输等5个行业继续执行以工代训政策,根据相关规定,给予企业70—200元每月每人以工代训补贴。同时,针对在合企业组织就地过年务工人员开展了职业技能适岗培训的,按规定提高补贴标准。(李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