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全力以赴狠抓落实
发布日期:2021-03-03                               打印本页

黑龙江省狠抓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落实,全力以赴帮助贫困劳动力就业增,2020年全省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19.67人。

强化组织领导明确目标任务。成立就业贫工作专项推进组,着力完善就业扶贫工体系,及时下达全省就业扶贫目标任务,对对表推进各项就业扶贫任务落实落靠。

创新政策举措加强资金保障。全面核实困劳动力就业意愿,精心组织开展“两联送”专项行动,推动就业和培训服务全覆。创新出台完善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补、技能培训生活费补贴、一次性创业补贴措施,累计安排资金1.57亿元保障政策落到位。

突出精准服务促进充分就业。坚持精准训,围绕脱贫重点产业发展,开通“技能训直通车”,累计开展贫困劳动力职业技能训3.3万人次。强化精准对接,以“春风行”“就业扶贫行动日”等专项帮扶活动为载,累计走访贫困劳动力8.5万人,提供就业业服务35万人次,推动2.56万人达成就业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