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六个到位”让贫困人员应转尽转
发布日期:2021-03-03                               打印本页

内蒙古自治区狠抓“六个到位”,大力促进贫困劳动者就业,截至2020年底,全区外出务工贫困劳动力19.8万人,高质量完成了就业扶贫任务。

组织保障到位。制定了就业扶贫三年行动方案等7个专项推进政策文件,推动实现对有培训愿望的100%提供培训服务、对有就业愿望的100%提供就业服务、对有创业意愿的100%提供创业服务目标。

精准帮扶到位。建立嘎查(村)、苏木(乡镇)、旗县三级明白账,通过“合作社+扶贫车间+公益性岗位+贫困户”模式,促进家门口就业。

创业扶持到位。深入推进“创业内蒙古行动”,落实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创业园孵化基地吸纳就业、创业培训引领等政策鼓励创业。

京蒙对接到位。京蒙两地人社部门签订扶贫协作框架协议,常态化共享区域间信息,实现劳动力供需信息、培训信息精准对接。

技能扶贫到位。建立培训需求调查台账、培训满意度调查台账和受理培训需求动态变化服务平台;组织全区培训机构与贫困家庭“百日结对帮扶”活动,“一对一”开展技能扶贫精准对接服务。

就业服务到位。依托覆盖自治区线下五级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和“四位一体”就业服务云平台功能,推广“就业创业服务微信客户端+就业扶贫”模式,促进人岗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