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东西协作四招稳岗
发布日期:2021-02-26                               打印本页

浙江省通过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帮扶四川等中西部22省213万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在浙就业,取得良好成效。

创新招聘模式。采取“线上采集用工信息--线下推送就业岗位”的方式,组织全省各地先后赴对口帮扶地区举办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785场,通过各类平台推送就业岗位信息达132.6万个,帮助12.5万人来浙就业。

开发爱心岗位。根据对口帮扶地区建档立卡贫困人员特点,大力开发不限学历、不限技能、不限年龄的爱心岗位。2018年以来,全省共开发爱心岗位11.35万个,吸引2.25万人来浙就业。

加强智力帮扶。2018年以来全省赴结对帮扶地区开展智力帮扶活动1466场,派出专家3304人次。组织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参加月嫂、电商、缙云烧饼制作等岗前定向培训。2018年以来累计有6.8万人参加岗前技能培训,6055人参加电商创业培训。

加强劳务协作。疫情发生以来,积极协调劳务输出大省,开展“十省百市千县”省际劳务协作,建立横向双方政府各部门参与、纵向贯通劳务输出地省市县乡村五级的调度机制,打通健康互认、交通运输等堵点,帮助员工安全有序返岗。全省通过包车、包机、专列等方式接返省外员工97.6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