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零就业”贫困户动态清零
发布日期:2021-02-26                               打印本页

陕西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创新政策,精准服务,累计促进全省有劳动能力的112.26万贫困户外出务工210.23万人,保持“零就业”贫困户动态清零。

采取当地企业吸纳、建设社区工厂、培育就业扶贫基地、公益性岗位安置等措施扶持就业,并建设百县千镇标准化创业中心1137个、信用乡村367个,扶持创业脱贫。全省共帮扶162万人在省内就业创业,占贫困劳动力就业总数的77%。

签订苏陕劳务协作对口合作协议54个,帮扶转移就业4.83万人。建立村级劳务扶贫服务公司2660个,在大型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设立公共就业服务站243个,在陕南建立28个公益性劳务输出站,将职介所设在贫困群众家门口。全省共帮扶48万名贫困劳动力赴省外务工。

设立贫困劳动力培训生活费和交通费补贴,调动组训参训双方积极性。围绕提升培训就业成效,实行梯级培训补贴政策,推广产业就业融合培训模式,创新组织技工院校与县区合作培训,实施以工代训,累计培训贫困劳动力46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