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以劳务输转支撑脱贫增收
发布日期:2021-02-26                               打印本页

“十三五”以来,甘肃省把就业扶贫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一招,坚持优先促进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千方百计保障贫困群众增收。5年来,全省共输转城乡富余劳动力2600多万人次(其中贫困劳动力近650万人次),实现劳务收入5600亿元;完成精准扶贫劳动力培训213万人次;建成扶贫车间2546个、吸纳劳动力就业10.3万人,开发各类农村公益性岗位30.5万个,有力解决无法外出务工贫困群众的就业增收问题。

2020年,按照国家“六稳”“六保”总体部署,甘肃省在全国较早出台稳就业33条、保居民就业24条等政策,人社部门坚持稳就业与就业扶贫双轮驱动,凝聚全系统之力稳岗位、促输转、保就业。2020年,优先组织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和返岗就业,贫困劳动力稳定务工就业189.9万人,有效对冲疫情影响,为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发挥了决定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