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21年领取社保待遇人员资格认证启动
发布日期:2021-02-22                               打印本页

北京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近日发布公告,北京市2021年度领取社会保险待遇人员资格认证工作已经启动,截止到2021年9月30日。参与人员可采用“北京通—社保认证”和线下辅助认证两种方式进行认证。认证范围包括:2020年12月31日前(含)按月领取北京市社会保险待遇的非在京长期居住人员和与参保单位无法建立有效联系的人员。

认证方式有线上和线下两种。

第一种是“北京通—社保认证”:认证人员手机下载“北京通”应用软件,完成实名认证。已实名认证后,进入“办事”,在默认的“个人办事”下选择“社会保障”服务,点击“社保认证”。“本人认证”的,确认本人信息,点击“下一步”,按照系统提示完成认证。通过“代他人认证”的,正确填写需认证人员的身份信息,填写后点击“下一步”,按照系统提示完成认证。

通过“北京通”提交认证,3个工作日内可在“认证记录”页面查询认证结果。认证时间为2021年1月25日至2021年9月30日。

第二种是线下辅助认证:认证人员因身体原因无法通过“北京通—社保认证”的,可主动与用人单位或所属社保机构联系,用人单位或社保机构应做好辅助认证工作。

对80岁以上的老年人及行动不便人员,用人单位或社保机构要主动联络,结合实际情况,采取便捷有效的方式进行辅助认证。(代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