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克苏:人社大礼包 温暖异乡客
发布日期:2021-02-10                               打印本页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地区人社系统充分发挥服务群众优势,跟进做好内地省市留在阿克苏地区过年的务工人员服务保障工作,及时送上“暖心”“服务”“文化”大礼包,让就地过年的外地群众欢欢喜喜过好年。

为满足不返乡群众生活需求,让就地过年群众留得下、过得好,阿克苏地区组织乡村干部、街道社区干部和人社局驻村工作队队员,对自愿留在本地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进行统计,积极向外来务工者提供便捷服务。各县市整合各类对外服务热线,开通民意“直通车”服务热线,收集解决群众困难诉求,构建“接听受理、分类登记、派单流转、全程督办、评价销号”闭环办理流程,解决群众困难诉求5700余件(次)。

同时,各县市人社系统成立1400余支“解民忧”志愿者服务队,分片连户,走访摸排留在本地过年的外地群众需求,为特殊困难群众等配送年货上门、年夜饭小套餐等2100余次。温宿县、新和县组织开展“党员在一线,服务在身边”活动,组织民政、妇联等部门开展“亲情心连心”“童伴计划”“关爱留守老人”活动,设立社区为民服务点,开展帮买代买、爱心跑腿、特产代寄等服务,免费提供春联、福字、剪纸以及口罩、酒精、洗手液、防疫知识宣传册等“暖心”大礼包。(梁毅 李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