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为务工者就地过年营造“年味”
发布日期:2021-02-09                               打印本页

安徽省各地纷纷出台优惠政策,积极为“就地过年”营造浓浓的“年味”,让务工人员留在就业地安心过春节。

合肥市经开区对在岗参与生产、培训的省外留肥的员工给予一次性津贴。同时在法定的加班工资等补贴基础上,额外给予省外留肥员工配套津贴。

宣城市对开展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的,给予培训补贴;对开展企业职工岗位技能提升培训的,根据培训后取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人数给予企业补贴。宣城市还面向留在当地就业、求职的外来务工人员开展“311服务”,即每人点对点推送至少3条招聘信息、一次职业介绍、一次免费培训。

泾县规定,春节期间,对全县各类参保的一般纳税人企业,按企业2020年度失业保险费月平均缴纳额100%标准,给予企业外地员工失业保险费1个月补助用于稳岗。

芜湖市经开区适当提高春节期间食宿标准,积极开展喜闻乐见的文娱活动,营造关心关爱员工的浓厚氛围。(许良 王炜健 罗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