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州:保用工促生产稳岗惠企送温暖
发布日期:2021-02-09                               打印本页

近日,江苏省苏州市发布《关于做好春节期间稳岗惠企送温暖工作的若干指导意见》,鼓励外地职工留苏过年,全力保障企业用工,确保生产持续稳定,力争实现2021年一季度高质量发展“开门红”。

“苏工惠”线上服务平台向外地留苏职工发放新年礼包,向快递员等群体赠送“冬日暖心包”。春节期间,外地留苏职工可免费参观国有景区和部分场馆,免费乘坐公交、轨道交通等公共交通工具。此外,外地留苏职工在申请参加2021年苏州市流动人口积分管理时将给予加分。留苏职工在“职业技能培训网上平台”学习合格的,可获得企业培训补贴。

为有效帮助企业在春节期间稳岗留工,苏州将在2月底前完成2020年度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免申请”发放工作。对重点企业安排外地职工留苏过节的,将给予企业一定标准的补贴。此外还有来苏就业补贴、职业介绍补贴、交通补贴等多项支持企业稳岗的激励政策,助力企业稳生产保用工。

苏州各地也出台各具特色的政策措施,为企业和留苏过年的外地职工献上“大礼包”。张家港市为春节当月保持连续生产的规上工业企业,给予一次性稳岗补贴。昆山市面向外地留昆人员发放新春消费券。吴中区将发放年夜饭礼券让外地职工品尝苏州年味。相城区、高新区等地对租用国有资产类集宿楼、蓝领公寓、人才公寓等安排外地职工住宿的,减免半个月房租。(尹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