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荆州:就地过年给你送惊喜......
发布日期:2021-02-03                               打印本页

日前

湖北省荆州六部门联合开展

“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活动

给“就地过年”的务工人员

发福利啦!

1月29日至3月底,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总工会、民政局、经济和信息化局、市妇联会、市工商联合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活动,让农民工等务工人员就地过年有关怀,企业开工复工有保障,劳动者节后务工有支持。在全市范围组织迎春送暖稳岗留工“十送”活动:

“送爱心”

开展走访慰问,并送上生活补贴和“节日礼包”。

“送温暖”

关爱留守家庭,深入全市1000余名贫困儿童、留守儿童家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送关怀”

稳定企业生产,倡导企业领导与职工同过年,党员与职工结对子,确保生产生活稳定。

“送培训”

提升岗位技能,特别是对企业吸纳就业困难人员的,纳入以工代训范围,落实以工代训补贴。

“送补助”

兜底特困人群,对低保、重病重残、特困供养等特殊困难群体增发一个月救助金,对2021年元月底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留在荆州过年的外地失业人员,发放一个月失业补助金。

“送岗位”

结合本地实际开展线上招聘活动,利用能人返乡微信等平台,联合新媒体全渠道推广,开展网上春风行动直播送岗招聘活动,开设局长在线、“开门红”项目、高校毕业生求职、就业扶贫、退捕渔民、求职面试考察等主题专场,全市计划组织线上线下招聘送岗活动160余场次。

“送服务”

对接返岗复工,强化输出地和输入地信息对接和劳务协作,根据实际需要和疫情防控要求开展农民工“点对点、一站式”返岗复工服务,组织一趟高铁返岗专列,输送551名外出务工人员赴粤返岗,分别送往广州、中山、东莞、佛山、深圳等地;

各县市区结合实际,加强与广东、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山东、天津等对口劳务协作地的沟通衔接,精准摸清外地企业用工需求和当地有意愿外出务工劳动力需求,及时收集推送劳务协作地岗位信息,组织引导劳动者求职登记,共同做好“点对点”人员到岗输送对接服务。

“送保障”

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落实春节期间福利待遇,对不裁员的参保企业按规定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福利。

“送健康”

倡导科学防疫,对外地留荆过年务工人员中符合重点接种人群对象的,优先免费安排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送文化”

倡导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下,各类体育场馆、综合性广场、图书馆、博物馆、群艺馆、工会场馆等场所,在春节期间免费开放。

倡导荆州市春节期间不歇业A级景区以及酒店、旅行社等行业,针对留荆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实行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