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1.67万余名退捕渔民100%实现动态就业
发布日期:2020-11-23                               打印本页

湖南省实际退捕渔民27055名,截至11月16日,其中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意愿的16724名退捕渔民已100%实现动态就业,符合参保条件的26899名退捕渔民已100%参加基本养老保险。

省人社厅负责人表示,长江“十年禁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全局计、为子孙谋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做好渔民安置保障是确保禁捕工作顺利推进的根本保障,事关政治站位、基本民生与人社职责。全省各级人社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退捕渔民安置保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进一步聚焦重点,盯住难点,加大力度、加快进度,确保帮扶对象既要注重全面更要聚焦重点,就业规模既要提高就业率更要保障稳定率,服务对象既要广覆盖更要精细化,职业培训既要扩大培训面更要提高针对性,养老保险既要应保尽保更要尽快落实应补尽补,确保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实现“四个100%”。(刘银艳 龚颖 巩如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