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三门峡:纾困解难惠企业 全力以赴稳就业
发布日期:2020-09-29                               打印本页

河南省三门峡市人社局坚持减负、稳岗、扩就业并举,以落实纾困惠企政策为重要举措,保企业、稳就业、促发展,有力保障了就业大局稳定

健全机制,凝聚合力保就业。调整市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工作要点和专项实施方案,协调各部门齐抓共管、共同推动。成立稳就业工作专班,建立联系服务企业工作机制,联系服务全市113家重点企业和项目。及时召开全市稳就业工作座谈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分析研判就业形势,制定实施稳就业政策措施,凝聚全市力量稳就业。

纾困解难,援企稳岗稳就业。落实社会保险费免、减、缓政策,截8月底,已为全市企业减免社保费4.14亿元,惠及3000余家单位、近10万名企业职工推进失业保险援企稳岗补贴返还,审批完成319家企业稳岗补贴1836万元,稳定岗位30689个

抢抓机遇,拓宽渠道促就业。抢抓疫情防控期间“宅”经济发展机遇,积极扶持网络服务、快递、外卖、网约车等行业发展,加强用工对接和就业服务,促进新增就业3000余人。抢抓支持中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发展机遇,推进线上贷款、精简审批,加大创业贷款扶持力度。

开拓创新,优化服务助就业。实施“互联网+职业技能培训”“百日免费线上技能培训行动”等专项行动,帮助企业稳定职工、提升技能,全市共有2.1万名企业职工和劳动者在河南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平台注册,组织70余家企业在20个线上平台开展技能培训超过15万个学时。实施“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百日千万网络招聘行动”,利用市、县两级人社部门网站、就业人才服务网和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大规模收集发布企业用工需求信息和劳动者求职信息,优先向本地劳动者推送岗位空缺信息,做好企业与劳动者的对接服务。截至目前,共发布涉及3535家用人单位的岗位需求信息20.9万个,累计达成用工意向4万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