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台州:搭平台拓渠道打造“最暖毕业季”
发布日期:2020-09-29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浙江省台州市千方百计稳岗位、搭平台、拓渠道,为高校毕业生提供不间断的就业服务,打造“最暖毕业季”。截至目前,已发放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扶持资金6248.1万元,开展面向高校毕业生的公益性招聘会45场,组织2000余名青年参加就业见习(实习),帮扶9418名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

先后出台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加强高校毕业生集聚工作、做好稳就业工作等政策文件,明确提高高校毕业生就业补贴标准、事业单位与国有企业招聘比例等关键举措。其中,针对到非公企业就业的高校毕业生,提高就业补贴标准1200元至1800元不等,最高可达9000元/年;针对吸纳毕业生就业的企业,给予1年社保补贴与一次性2000元补贴。

实施“万名青年就业见习(实习)计划”,建设一批高标准见习基地,挖掘更多高质量的见习岗位,通过向见习基地发放补贴,着力推动见习生留用率达到30%以上。截至目前,该市258家就业见习基地提供见习岗位5200个,吸纳2000余人参加见习。充分盘活117家职业培训机构、9所职业与技工院校、16家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和2家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基地的优质资源,免费为高校毕业生开展技能培训,今年力争培训5000人以上。此外,针对高校毕业生开展网络直播电商、返乡入乡合作创业带头人等线上线下培训,已累计培训600余人次。

积极支持创业园、创业孵化基地等平台建设,通过发放建园补贴、提高补助标准等方式,支持创业园及国家、省、市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建设,为高校毕业生提供低成本、全要素、便利化的创业服务。(李宗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