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就业攻坚 送岗圆梦——全省线下招聘“重头戏”上演
发布日期:2020-08-25                               打印本页

近日,由广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广东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广东省人才服务局、广东省就业服务管理局联合承办的“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攻坚“送岗圆梦”精准对接综合类专场洽谈会”在天河体育中心成功举办。本场活动是8月份省本级“就业攻坚专项行动”第三场线下洽谈会,也是全省8月份就业攻坚系列活动的“重头戏”。

招聘规模空前大,数百名企广揽才。本次洽谈会,共有284家企业踊跃报名,携带5636个岗位向毕业生抛出橄榄枝,其中包括100家国有企业组成的超级豪华引才团。活动共吸引了2179名毕业生辗转于企业招聘席位之间,咨询、应聘心仪的岗位。

行业专业覆盖广,薪酬待遇诚意足。本次招聘行业和专业覆盖面广、学历层次跨度大,可一揽子满足每一个进场应聘者的需求。招聘岗位涵盖教育、家居、零售业等传统行业,以及互联网信息技术、新能源材料、人工智能等新兴行业。同时,招聘岗位学历要求从大专到硕博不等,设置了就业见习专区,中石化携“青苗计划”到场招录经营管理类人才,现场可直接签订见习协议,创新就业新模式。

线上线下相融合,智能招聘全覆盖。活动采取线上匹配+线下洽谈的智能招聘新模式,现场采取同步全程直播方式,进行简历云投、视频面试,人才数据LED看板实时反映入场毕业生人数、学历分布、生源地分布和网络平台简历投递情况。毕业生可通过扫码获取智能匹配的人才政策和岗位信息,有目标地进场洽谈。招聘现场融合了行业领先的大数据分析、智能化人才测评、多平台互动等前沿技术,实时更新求职数据,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提供全方位、沉浸式招聘新体验。值得关注的是,活动当天启用AI“魔镜”智能识别面试系统,最大程度模拟真实面试场景,实现用人单位与求职者双方的效率提升和精准对接。

民生政策惠万家,精细服务暖人心。本次洽谈会现场服务更加精细,划分休息等候区、面试分流区、政策咨询区、成果展示区、智能模拟区。其中政策咨询区可为毕业生提供党组织关系接收、人事档案查询等服务,并派发政策宣传手册;成果展示区主要展示人社惠民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