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免报直发”惠企利民
发布日期:2020-08-10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安徽创新出台小微企业新增就业补贴、困难企业稳就业补助、重点企业复工补贴等20多项政策,简化流程,优化服务,特别是通过“免报直发”等举措,确保政策全面快速落地。

创新“免报直发”模式,高效率落实政策。进一步精简就业领域12项证明材料,加强部门协同,强化数据共享,推行补贴发放、资金返还“免报直发”模式。为加大在皖就学湖北籍2020届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帮扶力度,通过部门协同、信息共享机制,精准锁定1335名在皖就学湖北籍2020届高校毕业生,通过“免报直发”,按照每人1500元的标准,直接将200多万元求职创业补贴发到毕业生账户中。

同时,该省通过系统内部数据比对、部门协同配合,免除中小微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申报确认程序,返还资金按缴费渠道直接拨付企业,全程不需企业提交书面材料。从梳理企业名单到公示拨付资金,完成7.7万户中小微企业“免报直发”。此外,对启动“免报直发”前,已按原比例享受政策的企业,直接补发差额部分,无需申请。截至目前,通过“免报直发”模式向7.7万户中小微企业返还失业保险费2.14亿元;累计向11.8万户企业返还10.16亿元。(皖仁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