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临泽:多举措促进贫困群众就业增收
发布日期:2020-08-10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甘肃省临泽县把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作为工作重点,通过开展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开发公益岗位等措施拓宽就业输转渠道,为贫困群众脱贫增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该县全面开展培训需求及外出务工需求调查摸底,将培训任务、培训项目与就业需求紧密对接,确保贫困劳动力培训后都能就业,全县培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179人;积极开发乡村公益性岗位,全县在2018年原有325个乡村公益性岗位的基础上,新开发临时性乡村公益性岗位142个和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乡村公益性岗位24个,共帮助491个贫困劳动力实现稳定就业;全方位打造“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用工保障平台,在政府公务网发布劳务用工信息13期,协调电视台增设《用工信息发布厅》专栏,以图文、专访形式免费为各类企业发布用工信息12期,组织网络招聘会18场次,累计发布省内外就业岗位1.85万个;坚持“小数量、多批次”的输转方式,借助劳务中介机构力量,“点对点”一站式开展跨区域劳务输转对接,帮助滞留人员全面实现返工返岗,通过劳务中介机构和劳务带头人组织等途径向江苏、新疆及甘肃等地集中输转劳动力32批890人。截至目前,全县输转贫困劳动力2018人,实现劳务收入1314万元。(倪绿周 何秀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