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宣城:开启毕业生就业全链条“云服务”
发布日期:2020-08-07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安徽省宣城市人社局及时转变工作方式,打造“云招聘+云指导+云办理”的全链条“云服务”模式,做到“线上指导不停歇,就业服务不打烊”,助力高校毕业生借“云”就业。

“云招聘”搭建就业供需平台。在安徽公共招聘网(宣城站)和宣城市人力资源市场手机招聘大厅同步发布高校毕业生专场网络招聘会,截至目前,共有220家企业参会,发布岗位3258个。

“云指导”精准提升求职能力。市公共就业服务机构职业指导人员组成的“就在宣城”职业指导服务团队,实行轮流在线值班,为高校毕业生提供职业规划、求职方法、就业手续、创业辅导、心理咨询等“点对点”服务,累计举办在线就业创业指导10场,服务高校毕业生2000余名。

“云办理”创新就业服务举措。开展“人社服务快办行动”,推出高校毕业生就业“打包一件事”,将15个相关事项服务打包,实行就业手续“打包办”“提速办”“简便办”服务,职业介绍、就业登记、《就业创业证》申领、求职创业补贴申领、档案接收与转递等业务全部实现网上办理。(罗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