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丹东:多渠道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发布日期:2020-08-04                               打印本页

为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辽宁省丹东市人社局积极开展“五个一批”专项行动,多渠道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一是机关事业单位招考(聘)一批。落实和保障用人主体自主权,放宽卫生、教育、新闻媒体等事业单位直招条件,每年面向应届高校毕业生开展春季、秋季两次直招,促进高校毕业生来丹留丹。

二是中小微企业吸纳一批。深入企业、基层、高校征集用工岗位、了解就业需求,通过省就业网、丹东就业微信公众号、微信就业专栏发布就业岗位,举办各类线上招聘活动。

三是扶持自主创业一批。落实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创业场地补贴、灵活就业社保补贴等补贴政策。今年7月至9月期间,举办大学生就业创业宣传季,结合省、市创业选拔大赛主题,集中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系列活动。开展市级孵化创业基地评审工作,引导创业孵化基地积极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四是职业技能培训一批。落实技能提升补贴政策,支持企业、培训机构、创业孵化基地、驻丹高校提供新型学徒制培训、企业转岗培训、以工代训、订单式培训、创业培训等辅导服务,实现灵活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可免费参加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应届高校毕业生可免费参加创业培训。

五是引导服务基层一批。组织实施“三支一扶”计划,在全市征集15个涉农基层“三支一扶”岗位,公开招募高校毕业生上岗服务。落实丹东市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和湖北籍在丹高校毕业生公益性岗位兜底安置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