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传达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日期:2020-07-31                               打印本页

7月29日,吉林省人社厅召开全厅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部署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会议精神和全国人社工作调度推进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要求,坚定信心、鼓舞干劲、确保全年人社各项工作圆满完成。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大势、聚焦大局,牢牢把握党和国家对人社工作的新要求、新特点、新形势。要按照总书记的指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加快发展社会事业,扎实办好民生实事,着力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人民群众。要研究助推“地摊经济”“网红经济”等新经济形态快速发展的新做法、新模式,始终把就业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形成“1+N”的工作格局。

会议要求,要以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开展工作,有责任、有担当,吃苦在前、奉献在先,要有挺身而出、抢抓机遇、建功立业的决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破除惯性思维,以务实创新、服务大局的浓厚氛围推进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要完善工作机制抓落实,进一步完善抓落实的责任机制,形成“调度、督导、通报、督办、约谈、问责”工作完整闭合回路。要继续落实省政府提出的“图表化、清单化、手册化、机制化”要求,画好“施工图”、定好工作标准、明确推进措施,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要进一步强化厅内督查的力度,真督实查、较真碰硬、定期通报,力争形成比学赶超、争先恐后的工作落实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