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重庆:敲定五项人社大事
发布日期:2020-05-25                               打印本页

  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川渝人社合作座谈会在成都召开,会上围绕进一步深化川渝人社合作和人社重大事项、重点项目进行深入讨论。

  座谈会敲定了双方今年需要重点关注的五项工作一是人社信息化“两地通”,打通川渝两地人社网络,建成信息平台,实现系统互联互通、数据共享共用、业务通办协办和服务双向延伸。二是招聘求职“一点通”,加强四川公共招聘网和重庆就业网跨区域合作,常态化、动态化发布川渝两地招聘岗位信息。三是养老保险待遇资格“就地认”,实现川渝两地电子社保卡线上身份认证,通过系统对接和线上服务渠道融合,方便两地群众就地进行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四是人才流动档案办理“零跑路”,统一川渝两地流动人才办理人事档案的流程和标准,推动业务信息共享,实现人事档案两地通办。五是社保卡“就近办”,在川渝两地实现社保卡信息查询、激活、密码修改、挂失等事项就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