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无锡:技工院校全面开展在线课堂教学
发布日期:2020-04-07                               打印本页

  江苏省无锡市人社局出台《无锡市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技工院校学生在线学习的通知》,多措并举确保全市技工院校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技工院校纷纷开展在线课堂教学,整体呈现出4个“多”的特点:

  一是线上课程“多”。全市15家技工院校目前已全部开展在线课堂教学工作,班级开课率达到99%。在线教学课程包括疫情防控知识课程、通用能力课程、思想政治课程、专业基础课程、健康教育课程、公益性课程等六大类,累计1164门课程。

  二是教学平台“多”。全市各技工院校运用各个软件平台构建“智慧”课堂,利用在线教学平台实现在线授课、课程实时回放、视频录播、实时互动、教师答疑、学习课时统计、学习进度查询、结果考核测试等功能。同时,利用系统汇总每名学员的视频学习时长、学习轨迹、课程完成情况、要点难点评估、测试成绩等信息,最终形成每个学生的个人学习档案,计入个人学时,从而确保线上培训课程体系不变、教学质量不降、学员收获不减。

  三是共享资源“多”。全市技工院校在积极开展本校课程资源录播的同时,充分挖掘整合各个专业教学平台资源供学生自主选择学习。同学们可以通过学习强国技能频道、中国职业培训在线、技工教育网、省空中名师课堂、智慧职教(江苏)云平台、凤凰职教云平台、超星网上教学平台等网络平台,自主选学各类疫情防控知识、通用能力、专业基础等课程。

  四是授课教师“多”。全市技工院校一线教师在线教学开课率达到96.6%。除对设施设备要求较高的实训课程体育课程等暂时无法开展在线教学外,其他课程都已将课堂移到了互联网。无仁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