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选派党员支援队 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04-02                               打印本页

福建省人社厅选派9名党员干部组成支援队,从2月28日起赴福州市晋安区开展疫情防控和帮助企业项目复工复产工作,积极会同基层人社部门,推进人社政策在基层落地生根,帮助企业共渡难关。

点对点 一站式 破解企业用工难

自入驻晋安区各支援服务点以来,福建省人社厅支援队员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帮助重点企业、重点项目解决员工返工返岗实际困难,及时提供返岗复工“点对点”专门运输服务。协调晋安区人社局、鼓山镇政府,迅速安排了三批复工复产工人爱心接送车,帮助省重点项目省儿童医院项目部从河南、湖南等省共接回71名外省工人返岗,目前该项目部共有500多名员工通过包专机、包专列、包专车及政府补贴等方式返岗;帮助福州高意通讯有限公司377人通过“点对点”“一站式”服务接送回榕返工复工。

大数据 云平台 化解企业招聘难

针对支援服务企业遇到现场招聘难的实际困难,支援队员积极联系省、市、区人社部门,充分利用重点企业岗位招聘信息发布专栏、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用工岗位信息发布推送服务,以及福建省人社厅“福建省毕业生就业创业公共服务网”搭建的“云招聘”平台等网上服务,帮助支援服务企业化解招聘难。

近日,支援队员为驻点企业对接即将举办的“春风行动”线上招聘活动,推荐公司使用“云招聘”平台免费提供网上招聘、视频面试等公共就业服务;帮助企业参加人社部门开通的线上招聘平台、招用工网站招聘,免费为企业提供供需对接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