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芦淞:建立“三多”工作模式 三进湖北护航返岗
发布日期:2020-04-02                               打印本页

湖南省株洲市芦淞区从3月25日起,三次赴湖北黄冈、黄石等7地开展“点对点”专车服务,将610名复工复学的湖北籍(武汉外)人员全部接回。

多部门联合成立专班。成立由区人社局、区交通运输局、区卫健局、区教育局等多部门组成的“农民工返岗复工服务工作专班”,明确工作职责及责任分工,切实压实返岗复工过程中的防疫责任、安全责任和人文关怀责任,确保成规模、成批次接回外出的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复工。

多渠道摸清返岗需求。发动社区、企业、市场、学校等多渠道摸排返岗需求。一是设立“两单一表”,即农民工集中出行需求清单、企业用工需求清单、外出务工人员健康登记表,发动街道、社区专干开展地毯式摸排,针对性梳理返岗需求;二是开通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用工对接服务平台,支持企业在线填报员工返岗需求;三是主动对接重点服饰企业、服饰市场经理协会,进一步扩大返岗复工需求摸排覆盖面;四是组织教育系统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准确摸排返岗需求。

多方面提供暖心服务。在专车接送站点,由跟车医护人员逐个全面完成消毒、实名登记、核实身份证、体温监测等防疫措施。通过严格的防控措施,返岗人员回株后无需隔离,全程做好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