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启动“渝薪芯”工资管理信息系统
发布日期:2020-04-01                               打印本页

  近日,重庆市人社局举行“渝薪芯”工资管理信息系统上线仪式。该系统集工资审核、工资发放、数据查询、退休审批等功能为一体,将从4月起在重庆市级机关事业单位中全面启用,为约1100个市级机关事业单位提供“全天候”线上服务,重点保障一线医务人员工资待遇按时足额发放,强化了工资管理的规范化和智能化。

  黄长先是重庆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的人事干部,近几日,他一直在忙着为兑现一线医务人员临时性工作补助、调整卫生防疫津贴标准、核增一次性绩效工资总量等几项工资待遇政策做着大量基础工作。“渝薪芯”系统上线后,她不再需要抱着大量基础资料赶到重庆市人社局现场报送工资数据,从“面对面”变成了“键对键”,切实体验了一把“让数据跑路”的信息化服务。

  重庆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还将整合系统功能,实现事业单位职称评定、岗位管理、社保缴费“一站式”线上办理功能,真正实现让人事薪酬待遇办理“不出门、不跑路、秒办结”。(侯昌贵 杨永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