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免费开放在线培训平台提供线上培训服务
发布日期:2020-03-31                               打印本页

近日,山西省人社厅发布《关于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免费开放中国职业培训在线等培训平台提供线上培训与教育服务的通知》,支持各地开展职业技能提升线上培训工作。

明确培训渠道。在疫情防控期间,中国职业培训在线、就业创业和职业培训在线、新职业在线学习平台、中国国家人事人才培训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培训网等培训平台,将对劳动者个人、职业培训机构、技工院校师生开放,免费提供线上培训资源以及视频课程、电子书、课件、动画等职业培训教学资源。

鼓励省内各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组织各类职业培训机构用好这些培训平台的学习培训功能,开展线上线下融合教学;各技工院校、职业培训机构要组织培训学员利用这些平台提供的教学资源,完成线上培训课程,实现停训不停学;各类企业要组织在岗和待岗返企的职工加强线上学习。

提出培训效果要求。省内各市人社局要按照有关规定,探索对线上培训给予相应职业培训补贴,严格监管线上培训过程,提高管理效率与服务水平,杜绝套取培训补贴资金情况的发生,并将线上培训的有效经验和建议及时报省人社厅职业能力建设处。各技工院校要结合本校实际,组织优质师资开发线上培训课程、制作教学课件视频等,并选择优秀线上教学资源报省人社厅职业能力建设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