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创业担保贷款助力抗疫情、稳就业、促复工
发布日期:2020-03-30                               打印本页

吉林省各级人社部门创业贷款担保机构通过广开申请渠道、网络视频办公、开辟“绿色通道”、延长还款期限等方式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扶持力度,努力缓解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受疫情影响造成的资金压力。

多措并举,扩大宣传和申请渠道

线上宣传和线下推广有机结合,全方位、多层次宣传推广创业担保贷款政策。一方面借助经办机构、经办银行窗口发放宣传单和宣传品另一方面加大网络、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推广力度,在 抖音、微博等自媒体上进行广泛宣传。同时各地不断开拓新的申请渠道,通过“吉林智慧人社”网站、微信公众号、手机APP、电话及电子信箱等多种无接触方式受理咨询和申请。

线上办公,贷款办理增速提效

通过远程视频、电话调查等方式进行现场审核,最大限度实现无人员聚集,同时提升办事效率。截至3月中旬,全省新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5亿元。

绿色通道,保障“重点”企业资金需求

将涉及疫情防控的卫生防疫、医药生产、医用器材以及提供居民生活服务保障等企业的资金需求作为创业担保贷款的扶持重点,精简流程、特事特办,急事急办通过金融机构先发放贷款,企业申请资料后提交等方式,使企业在第一时间取得贷款支持。

精准施策,帮助困难企业渡难关

会同财政等部门出台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创业担保贷款有关工作的通知》,明确规定对受疫情影响暂时还款困难的借款人可给予一定时限的还款宽限,期间不对其进行追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