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疫情防控期间免费开放在线职业培训平台
发布日期:2020-03-13                               打印本页

为做好疫情期间的职业技能培训,河北省人社厅下发通知,免费向社会开放相关在线培训平台,支持各地开展职业技能线上培训工作。

河北省人社厅组织提供了丰富的在线培训渠道和资源,在疫情防控期间,“中国职业培训在线”“就业创业和职业培训在线”“新职业在线学习平台”“中国国家人事人才培训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培训网”“河北省职业技能网络培训平台”等培训平台,将对劳动者、职业培训机构、技工院校师生开放,免费提供线上培训资源以及视频课程、电子书、课件、动画等职业培训教学资源。

通知鼓励全省各级人社部门积极组织各类职业培训机构用好培训平台的学习培训功能,开展线上线下融合教学;组织学员利用在线平台提供的教学资源,完成线上培训课程,实现停训不停学;引导各类企业组织在岗和待岗返企的职工积极线上学习。

要求全省各级人社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有关问题的通知》精神,进一步优化补贴程序,对主管部门同意开展的线上培训,各地可根据实名注册人数向职业技能培训定点机构或企业预拨不高于40%的培训补贴资金,其余补贴资金根据培训人员参加鉴定考核取得证书(职业资格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专项职业能力证书、特种作业操作证、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培训合格证书)情况予以结算。同时,要严格监管线上培训过程,提高管理效率与服务水平,杜绝套取培训补贴资金情况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