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累计组织532.5万农村劳动力返岗就业
发布日期:2020-02-28                               打印本页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云南有序组织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截至2月26日,全省累计返岗就业农村劳动力达532.5万人,983个扶贫车间实现复工复产。

云南重点跟进“长三角”“珠三角”等省外务工人员集中地区,及时对接主要劳务输入地人社部门,分类对返乡后返岗的农民工制定返程计划表,对人员返岗相对集中的地方,协调交通、铁路、航空部门开通返岗专列、专车、包机,着力为返岗人员提供“点对点、一站式”的输送服务。

同时,积极帮助省内企业全面复工复产,确定“人社服务专员”3286人开展摸底调查,实现对企业“员工总数清、缺工人数清、空岗结构清”,了解企业用工需求,指导企业有序组织本地务工农村劳动力返岗复工。

云南着力强化督导,确保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落实落细落地。云南省人社厅成立15个挂牌督战小分队,重点对未脱贫摘帽和已脱贫摘帽但剩余贫困人口超过5000人的15个贫困县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进行蹲点或定点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