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疫情防控期间人社政务服务不掉线不断档
发布日期:2020-02-27                               打印本页

为最大程度减小疫情对政务服务工作的影响,宁夏回族自治区人社厅驻政务大厅窗口积极采取“不见面在线服务”“重要事项线下预约”等方式,进一步优化程序、精简材料,保障了政务服务不掉线、不断档。一是减少见面次数、缩减办事流程。利用网络办事,采用电子邮箱与微信相结合的方式,线上发布电子退休人员公示单、花名册等表单,取消线下领取纸质公示单环节,避免接触,提高效率。二是线下预约办理、避免多人接触。全面推行电话预约服务,必须见面办理的事项,严格执行预约制度,延长窗口开放时间,避免同一时间多人聚集,采取单一时间段一个窗口只预约一件事项的方式,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三是保证审批质量、缩短审批时间。除值班人员外,人社厅窗口全体工作人员根据预约需要和任务性质,弹性工作,延长工时,全力保障退休审批服务工作及时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