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安康:积极推进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技能培训
发布日期:2020-02-25                               打印本页

如何让广大劳动者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在居家隔离或不能返岗工作也能够参加培训、提升技能水平,陕西省安康市人社局积极探索创新,动员有条件的职业院校和培训机构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线上培训,让广大劳动者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技能储备。

2月14日,由安康志成职业培训学校和万家房地产有限公司联合组织的房地产经纪人线上培训班开班。授课老师通过屏幕进行讲解、授课。课后,学员们通过学习平台上提交课堂笔记和作业,参训学员对这种培训模式纷纷点赞,表示在疫情防控期间,虽然不能返岗上班,但通过线上培训,可以练好内功,为疫情解除后冲刺年度目标任务打牢基础。

 


安康市人社局的指导下,安康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的3个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班,通过线上平台开展了理论教学。宁陕县首期两个线上创业培训班也顺利开课,70名学员通过网络进行SYB创业培训。

疫情期间的线上培训采用在线直播、实时答疑的方式,在培训过程中可实现课程实时回放、教师在线答疑、学习进度查询等功能。同时,平台将记录每名学员的视频学习时长、课程完成情况等,形成个人学习档案,确保线上培训课程体系不变、教学质量不降、学员收获不减。平台可记录每位学员的学习轨迹、登陆时长、学习成绩及评估结果,市人社局工作人员参与培训过程,可随时同步查看核实线上授课情况,进行实时跟踪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