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全力以赴做好春节前清欠攻坚工作
发布日期:2020-01-22                               打印本页

  “总算拿到工钱,可以安心回家过年了!”来自重庆酉阳农民工谢正波拿着手里刚发的被拖欠工资,多日紧皱的眉头终于舒展开来他舔了舔干巴的嘴角,看着在场的劳动保障监察人员,笑了。至此,与谢正波一起在福建闽侯恒大悦珑湾项目部打工的29名农民工兄弟在1月15日前被拖欠的278305元工资全部发放到位。

  这只是福建根治欠薪行动中解决一个个工资拖欠问题的片断。福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省委书记于伟国、省长唐登杰多次做出批示指示,要求落实用人单位主体责任,开展专项检查和集中整治,加大违法犯罪行为打击力度,杜绝恶意欠薪现象的发生。副省长林宝金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领导小组成员会议,研究部署全省根治欠薪工作。全省上下正紧锣密鼓,全力以赴做好农民工治欠工作,确保农民工都能及时拿到工资回家过年。

  为做好春节前清欠攻坚工作,全省劳动保障监察机构对所有案件信息线索和公案警情涉及欠薪信息逐一核实联系到人,围绕“两清零”要求,限时解决欠薪问题,有案必查、有欠必清。省人社厅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分赴平潭、长乐等地开展督办,现场核查工程项目欠薪情况,要求所在地政府落实属地责任,欠薪企业履行主体责任,各方努力,对政府项目和国企项目欠薪案件,有关地方政府和国有企业要优先全部清偿,其他欠薪案件要在2020年春节前限期全部解决。全省各地正按督办要求,全力实现“两清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