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召开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推动会
发布日期:2020-01-19                               打印本页

1月15日,天津市政府召开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推动会

会议学习了国务院《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研究了天津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长效机制,通报了当前市根治欠薪工作进展情况,并就深入开展冬季清欠攻坚行动,全力确保农民工欠薪案件春节前动态清零进行推动部署,会议还对部分欠薪举报投诉问题突出的区政府和企业进行了现场约谈。

会议强调,各区、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为民做主,主持公道,全力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一是深入开展春节前欠薪问题动态清零攻坚行动,实行领导包案、挂牌督办、特事特办,压实属地和项目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工资保证金、应急周转金等作用,保证农民工拿到工资回家过年。二是强化综合处置,对重点欠薪项目实行每日调度和督办,加大联合惩戒力度,符合条件的坚决列入“黑名单”,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移送公安机关查处,形成不敢欠、不能欠的浓厚氛围。三是切实抓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的宣传和贯彻,出台长效工作机制,从法规和制度层面,全面推动根治欠薪工作落实。(廖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