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江门:专题调研促对口扶贫
发布日期:2019-12-13                               打印本页

为切实推动“粤桂扶贫协作”工作落地见效,广东江门市人社局组织调研组深入广西崇左对口扶持县开展暖企招工暨校企合作专题调研,全力促进江门—崇左产业转移、贫困人员就业和劳动力技能培训等各方面对接。

市人社局将“精准”二字贯穿脱贫攻坚工作,结合扶贫对象地区特点和人员需求,立足本职,主动作为,有针对性地将扶贫重点放在就业扶贫和技能扶贫领域,为全市对口扶贫大局做出应有贡献。10月以来,市人社局调研组与当地政府、人社部门、职业院校、工业园区相关负责同志深入座谈,了解当地劳动力总量、劳务输出、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等情况,总结前期结对帮扶和劳务协作成效,研究和探讨贫困人员赴江门就业存在的现实问题及改善对策与措施。调研组还与崇左相关高校、职业院校及培训机构进行座谈交流,深入了解前期“粤菜师傅”培训工作进展,结合该市工业园区企业招聘岗位需求,根据《广东省全面推行企业新型学徒制实施方案》要求,现场引导企业与相关院校和培训机构开展订单培训合作对接,充分释放政策红利,有效促进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和稳定就业,推进对口扶贫工作。(江仁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