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临夏:为脱贫攻坚提供人才支撑
发布日期:2019-12-13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甘肃临夏州全力实施2019年公开招聘3607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同步引进200多名急需紧缺人才计划。

坚持就业优先,整合编制资源引进人才。2019年,临夏州积极争取省上支持、盘活编制资源,招聘3607名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同时,组织实施五类人才项目,具体包括普通高校毕业生基层服务项目、急需紧缺人才引进项目、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东西扶贫协作厦门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公开招聘临夏州建档立卡贫困高校毕业生、引导高校毕业生进企业服务项目,提供就业岗位突破5000个。

坚持问题导向,精心补足民生短板。临夏州以教育、卫生类紧缺人员招聘为重点,其他领域招聘同步开展的工作原则,确定招聘2173名学科教师、902名医护人员、532名公共服务人员,精准补齐补强重点领域短板。

坚持高位推动,确保招聘严谨有序。成立招聘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综合类、卫生类、教育类各岗位招聘工作,高标准、严要求安排推进考务工作,调度230多个州县市单位近9000多名工作人员完成筹备、报名、笔试、面试、审核等各环节工作,确保了招聘引进工作规范有序、顺利推进。

坚持用好制度,营造公平竞争环境。提前研判、对症下药,结合高考等国家大型考试的有益经验,制定出台《试卷运送保管工作方案》等各项保障方案,对考试安保、交通秩序维护、保电、无线电监测、医护、应急、宣传等各项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安排。同时,制定完善笔试面试考务工作规定、考务工作实施程序、考务工作操作规范、考务工作流程图、考务安排一览表等具体工作细则,确保事事有章程、件件有规则。

坚持选用结合,打造人才成长进步平台。坚持以事择人、人岗相适,注重给予干部成长发展的环境与路径,让干部有成长的获得感、有工作的价值感。3607名新聘人员在各项急难险重工作中锻炼,到基层一线接受磨炼,在矛盾多、任务重的关键岗位上经受考验、成长成才。临夏州既坚持严管,也注重厚爱,全面落实好优秀青年各项福利待遇,为他们解决好生活上的困难,免去后顾之忧。同时,着力完善人才培养机制,改进人才评价机制,创新人才流动机制,健全人才激励机制,为全州各级事业单位新进人员打造更为优良的成长平台。(马建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