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巧打扩岗位促创业稳就业“组合拳”
发布日期:2019-11-18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宁夏回族自治区巧打扩岗位、促创业、稳就业政策“组合拳”,就业形势总体保持稳定。前三季度,全区城镇新增就业7.53万多人,城镇困难人员就业6979人,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5.2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3.73%,低于国家控制目标0.77个百分点。

发挥失业保险为企业脱困发展、减少失业、稳定就业的作用,降低企业成本、激发企业活力、提升就业质量。截至今年9月底,1745家企业享受到援企稳岗返还金9190万元,惠及28.4万名职工;5家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企业享受到稳岗返还金3538.8万元,使4732名职工稳定就业;累计为参保单位和个人减少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缴费23.97亿元。

实施职业技能提升三年行动,围绕企业、园区、现代设施农业以及能源、煤化工、生态纺织等重点产业和特色产业,放宽技术技能提升补贴申领条件,创建“企业订单、培训机构列单、培训对象选单、政府买单”的培训新机制。截至9月底,全区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6.67万人,为1681名职工发放技能提升补贴219.35万元。

建立失业动态监测和预警机制,对19个市、县(区)的504家样本企业进行失业动态监测,涉及职工近20万人。定期组织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等专项活动,为劳动者提供求职登记、岗位信息等公共就业服务。截至9月底,全区27家公共就业与人才服务机构举办现场招聘会329场,参会单位5867家,累计提供岗位数25万余个,近5万人达成就业意向。(马照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