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委书记陈豪会见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云南获奖选手和高技能人才代表
发布日期:2019-11-08                               打印本页

  11月6日上午,云南省委书记陈豪在昆明会见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云南获奖选手及全省技能人才代表,并寄语全省广大技能劳动者,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加强学习实践,潜心钻研技术,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发明,在技能成才、技能报国的道路上勇攀高峰、再创佳绩。

  世界技能大赛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在今年8月举行的第45届赛事中,我国选手共获得16金14银5铜和17个优胜奖。其中,来自云南技师学院的郑棋元与广东选手搭档,代表中国参加移动机器人项目比赛并勇夺金牌;来自昆明高级技工学校的蔺永康代表中国在烹饪(西餐)项目比赛中获得铜牌,实现云南在该项赛事中奖牌和金牌“零的突破”,充分反映了省近年来实施“人才强省”行动、持续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效。

  陈豪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他们表示热烈祝贺,勉励他们在今后的工作中牢记初心使命、弘扬工匠精神、加强实践运用,把职业技术教育和创业创新更好地结合起来,在云南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发展中展示才华、再创佳绩。

  省领导李小三、刘慧晏、董华,高级技师代表耿家盛、范志伟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