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昆明:启动职业技能提升行动
发布日期:2019-10-16                               打印本页

近日,云南省昆明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正式启动,2019-2021年,全市将开展各类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将培训超过50万人次。到2021年底,全市技能劳动者总量力争达到150万人,占就业人员总量的比例达30%以上;高技能人才总量达45万人,占技能劳动者总量的比例达30%以上。

此次培训对象包括企业职工、农村转移就业劳动力、退役军人、“两后生”等就业重点群体,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以及毕业年度、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失业人员,刑满释放人员,强制戒毒人员,社区服刑人员等各类劳动者,符合条件的培训人员可获700元-6000元培训补贴。

户籍地、常住地、求职就业地在昆明市且符合条件的劳动者参加培训并取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专项职业能力证书等,可获得职业培训补贴。劳动者可参加有组织的职业培训,也可自主选择职业培训机构和培训项目。

今年,昆明市计划培养企业新型学徒2400人,到2021年,全市计划培训1万名企业新型学徒。(周耀标 张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