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宣传月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19-10-12                               打印本页

为全面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宣传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措施,促进创业担保贷款服务“一网通办”,近日陕西省人社厅、财政厅、人民银行西安分行、退役军人事务厅和省妇联等部门联合举办的“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汉中市举行。全省各地以“创贷政策惠民生,帮您编织幸福梦”为主题的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宣传月活动拉开帷幕。

陕西省创业担保贷款政策自2003年实施以来,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规定,及时制定出台了符合陕西实际的政策措施,通过积极的探索和实践,政策体系不断完善,运行机制逐步健全,服务管理日益规范,创业担保贷款保持了稳定、快速发展的良好局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今年,陕西省个人借款人创业担保贷款最高额度调整为15万元,比去年提高5万元。同时,企业借款人创业担保贷款最高额度调整为300万元,比去年提高100万元,期限最长不超过2年。对还款积极、带动就业能力强、创业项目好的借款个人和企业,可继续提供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支持,自2018年3月27日起,累计次数不得超过3次。

截至8月底,全省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88.83亿元,直接扶持64.97万人成功创业,带动220.42万人实现就业,回收率保持在98%以上。

省再就业服务中心开发的“创业担保贷款线上服务平台”系统已初步实现了创业担保贷款申请、受理、调查、审核、放贷、贷后追踪、贴息统计等环节的全流程网上办理,大大提高了服务效率和透明度。明年初将在全省范围正式上线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