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首评人工智能专业职称
发布日期:2019-08-20                               打印本页

近日,天津市成立人工智能专业职称评审委员会,首届评委会成员由45名专家教授组成。这是天津市持续打造人工智能人才高地的又一举措。

今年5月,天津在全国率先设立了工程技术系列职称人工智能专业,并出台全国首个人工智能专业职称评价标准,颁发了首张人工智能专业职称证书。据了解,人工智能专业职称级别分为高级、中级和初级,其中,初级包括技术员和助理工程师。为了赋予用人单位更大的自主权,人工智能领军企业可以自主评选初级职称,然后报人社局备案。此举旨在破除“唯论文、唯职称、唯学历、唯奖项”的倾向,营造“谁用人谁来评,干什么评什么,干得好就能评”的人才激励导向。同时,天津市持续加强对人工智能专业人才的继续教育培训,组织举办“智能制造与工业互联网推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市级高研班和“智慧社会、智能技术和智能制造”专家大讲堂,并将连续举办10期人工智能主题培训,不断提高专业技术人才创新能力。(赵文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