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全力推进就业扶贫工作
发布日期:2019-06-17                               打印本页

6月14日吉林举行全省就业扶贫工作推进会将聚焦重点,把深度贫困地区作为重中之重,细化目标任务,把责任落实到人,层层抓落实,确保就业扶贫工作不断向纵深推进。

今年,全省各地紧紧围绕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需求,积极探索新思路、新方法和新举措。就地就近转移就业;以精准识别、精准施策为主的个性化服务;创建一批扶贫基地、扶贫车间,探索省内外劳务协作、重大项目与贫困县结对子的劳务协作新渠道,开发就业扶贫公益性岗位、托底帮扶安置等就业形式,成为我省就业扶贫的亮点。目前,1.8万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中,实现转移就业6800余人,占有就业意愿贫困劳动力总数的70%以上,取得了较好成效。

下半年,全省将重点做好提高就业服务质量、创建就业扶贫载体、开展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加强就业扶贫公益性岗位管理、推进省内外扶贫劳务协作和易地搬迁就业扶贫等6项重点工作,确保完成年度脱贫攻坚任务。(隋二龙 赵蓓蓓)